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启动“六送一走访”活动
2008-12-29 06:37: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月迪 张重 徐大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近日,牡丹江市启动了以“送温暖、送法规政策、送社保补贴、送公益性岗位、送小额贷款、送技能培训和走访就业困难群众”为内容的“六送一走访”活动。仪式启动当天,有50名创业人员领取了小额贷款,300名就业困难人员获得了公益性岗位,20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牡丹江市把今年定为“民生改善年”,筹措23.7亿元资金用于惠民工程。其中,出资1500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5500余人走上交通协管、社区助老员、专职治安员等20多种公益性岗位;为5.1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5200余万元;为创业人员发放小额贷款近5000万元;启动了百户企业特困职工“两节”生活救助阳光行动,政府出资440余万元,为百户企业的万余名困难职工每人发放300元购物卡;为1.4万低保对象办理医疗保险,低保对象的学生儿童只需缴纳15元便可纳入医保范围,低保对象年度内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也由1万元提高到3万元。

  明年,牡丹江市计划再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发放社会保险补贴3600万元,发放创业小额贷款3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