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燃油附加费下调 两节临近机票价格悄悄上涨
2008-12-30 06:55: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宿海智 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最近几天,很多出行的市民发现,虽然燃油附加费下调,可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却普遍上涨,很多以前能打到3折左右的机票,现在最低只能打到5折左右。

  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从25日开始,哈尔滨市飞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已经普遍变成6折以上,有的还为9折,而在上周还有的2折特价票都已不见了。

  记者采访了南航、东航、深航等几家航空公司,据介绍,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机票预订高峰已经到来,一些传统的热点航线票价全面提高。

  另外,据航空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各航空公司借燃油费下调之机涨价也是原因之一。据了解,前段时间受经济环境影响,各航空公司一直在打价格战,来争取上座率。但处于高位的燃油附加费能将航空公司的利润率相对提高一些,现在随着燃油附加费下调,各公司利润相对减少,很多航空公司也都在此时对票价进行重新调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