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有望下雪恢复空气清新 医生:烟雾天要多喝水
2009-01-07 11:17:3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琳 贾博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 连日来,哈尔滨市及周边地区连续出现烟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较低,不仅哈尔滨市市区及周边公路交通受到了影响,而且一些市民也因大雾出现了不适症状。

  6日7时30分,记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上看到,浓雾天气造成该路段的能见度非常低,最严重的路段能见度仅有50米,许多车辆都打开急行灯或行车灯靠近路边缓慢行驶,由于能见度较低,该路段整体车流十分缓慢。在南直路与公滨路交口附近,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也仅有百米左右,周边路段出现了几起两车刮碰的交通事故。据肇事车辆驾驶员秦某说,他的车暖风坏了,遇上大雾天车玻璃就形成一层霜雾,视线十分模糊,本以为到单位没多远了,不想撞在了前车尾部,幸好车损不严重。

  受大雾影响,6日早晨哈尔滨市市区多条路段都出现车辆拥堵、车行缓慢的现象。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对记者说:“早上我在道外区南马路上拉了一名乘客到省政府,一路上能见度十分低,在霁虹桥、博物馆等路段都出现了短暂的堵车,本来十几分钟的车程,却用了半个多小时。”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受大雾影响,市区内一般刮碰交通事故比平日略有增多,哈尔滨机场高速、环城高速等都因大雾天气采取了不同的限速行车规定。

  大雾天气还让一些出行的市民感到不适。记者从哈尔滨市一些医院了解到,近几天,因胸闷、头晕、呼吸不顺畅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比平日增多,很多市民嗓子出现干涩的感觉。

  医生提醒,在冬季的雾天中,要学会自我保护。首先,要格外讲究个人卫生,经常用流水和肥皂洗手,有条件的每天用清水清洗眼睛和鼻腔,以保持眼睛和鼻子的卫生。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以保持呼吸道黏膜的湿润。居室内可以使用空气加湿器保持空气的湿润。雾天尽量不要到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和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去,早晚雾气严重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必须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7日,哈尔滨市还将持续烟雾天气,8日哈尔滨市将是多云转阵雪的天气,届时一场及时雪有望使烟雾天气消失,清新哈尔滨市的空气。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