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83件 立案706件
2009-01-16 10:3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记者 孙晓锐) 记者16日获悉,政协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截至2009年1月15日18时,共收到提案783件。其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人民团体提案280件,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03件。根据《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06件,占提案总数的90.2%。未立案的提案,有的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再重新提出;有的因承办部门正在落实或已经落实,向提案者说明情况后不再立案;有的超出我省职能范围,商请在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提案,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实现扩大内需、保增长的发展目标,就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危机对我省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以下几方面内容:一、加大支持力度,推进新农村建设,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提高抵御风险能力。这方面的提案323件,占提案总数的45.7%。二、增加科技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完善教育体制,实现教育公平;发展旅游产业,促进文化繁荣;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这方面的提案229件,占提案总数的32.4%。三、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方面的提案59件,占提案总数的8.4%。四、加强城镇建设及社区建设,积极扩大就业渠道,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改善人民生活。这方面的提案95件,占提案总数的13.5%。

  另据了解,本次会议期间,关于即将召开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方面急需办理的提案,已经送交有关部门办理。会议闭幕后,所有提案将通过政协提案信息系统转送省政府办公厅及有关单位办理。对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做好审查立案和交办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