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心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 异地身份证可办“实名卡”
2009-01-21 07:45: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超媛 张蕊 彭庆凯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连日来,新晚报推出“孩子放假管好网吧”行动后,全市各管理部门均迅速行动起来,对一些黑心网吧提供“公卡”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进行集中治理。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迷恋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主要以中学生为主。一些学生家长表示,中学生正处在青春期,心理发育还未达到成熟阶段,自控能力较差,极易因为网络游戏而误入歧途,相关部门应该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网吧容留未成年人行为。

  昨天,记者随同哈尔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对哈尔滨工程大学附近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各网吧中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在位于南通大街143号院内的佳润、战略高手等3家网吧没有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照原件,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该院内搜狐天翼网吧、创世纪网吧和天恒网吧均发现了十六七岁的未成年人在玩网络游戏,而且这些未成年人都是使用网吧提供的“公卡”上网。“公卡”记录的信息显示,这些“公卡”的主人都是1978年或者1968年出生的,与上网者的身份完全不符,在搜狐天翼网吧还出现了用外地身份证申办的“公卡”,而且卡内信息显示的性别也与上网者不符。检查人员在将未成年人清出网吧时,一些小男孩还满不在乎地召集几位正在上网的同学一起离开。附近的一些网吧还出现了大量孩子模样的上网者集体下机的情况。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对违规网吧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将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分别对其处以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