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新增养老金开始领取 御寒津贴一同发放
2009-01-21 09:13: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社保局了解到,根据省劳动厅下发的2009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哈尔滨市2009年度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经完成,并随2009年1月份养老金一同发放,退休人员1月20日起即可到其领取养老金的代发银行领取。本月养老金中,除新增养老金外,还包括企业退休人员的御寒津贴。

  据介绍,此次养老金调整涉及市区内企业退休人员40余万,其中包括建筑统筹部分。此次调整严格按照省劳动厅调整养老金的相关文件执行,普遍调整和特殊调整相结合,已测算完成每名退休人员具体新增养老金的数额,所需资金已交付银行。

  本月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中,除增加后的养老金外,还将包括御寒津贴。御寒津贴是从去年10月1日起发放的,不单限于冬季取暖期,参加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个月均会得到该项津贴。去年底补发了3个月的应发放部分,今年1月份起将按月发放,每人每月45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