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冬会倒计时10天日记之一 大冬会官网运行顺畅
2009-02-08 11:0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曦 杜筱 杨尚峰 亓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编者按:2月8日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开幕倒计时10天,本网记者将从今天开始推出倒计时10天日记,小视角切入,从官网的运行、保障部门的工作、大学生的关注等十个方面进行现场采访,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展示哈尔滨人对大冬会召开赋予的关注、服务和热情。

大冬会官网英文页面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曹曦 杜筱 杨尚峰 亓雪梅) 2月8日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倒计时10天。在5天前大冬会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东北网承办的大冬会官方网站赛时页面(//www.harbin2009.org)正式启动,精彩亮相,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开了个好头。


 

大冬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柏常正式启动官网赛时页面

  2008年5月22日,东北网与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签定协议,正式承办大冬会官方网站,负责大冬会官方网站的设计、制作、维护以及各类官方信息、赛事新闻的发布等工作。从那时起,东北网自行研发了大冬会官网采编发系统,建立了独立的后台存储空间,加大自采原创新闻稿件数量,加快新闻报道的及时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共发中文稿件1300余篇,累计60多万字,拍摄图片近3000幅,内容基本涵盖大冬会各个方面的工作。制作推出了“大冬会火炬传递”、“迎大冬网络签名”、“大冬会会歌选拔”、“大冬会进校园”、“大冬会倒计时100天”等数个专题,通过专题集中宣传的形式,渐次在网上掀起大冬会宣传热潮,同时,官网还把上述宣传内容同步翻译成英文,在大冬会官网英文版进行二次传播,进一步提高了大冬会的知名度,使得官网点击量不断攀升,到2008年年末,访问量已达64万余次,增长了610%。


 

东北网总编辑丁国怀介绍大冬会官网运营情况

  配合官网的改版工作,东北网还进行了官网安全加固工程建设,目前已投入资金127万元,购置了必要的安全防护设备。设置了防黑客入侵、防网页篡改系统;与联通集团合作将大冬会官网带宽提高到2G,与公安网监支队和信息产业厅组建了大冬会官网安全技术支撑团队。目前,正在对官网的后台支撑系统进行全面评估,同时进行各类突发事件预案准备,开展各类故障排除演练等项工作,以确保大冬会期间的官网安全。


 

 新版大冬会官网开通新闻发布会现场

  按照大冬会组委会的要求,东北网完成了官网中英文页面符合赛事要求的改版工作,官网赛事全新版面于2月3日正式启动。东北网还根据国际冰雪赛事特点,邀请省内外冰雪赛事的专家对全台编辑、记者进行冰雪体育知识和涉外报道的培训,届时将全方位报道大冬会各项赛事,将一场场丰富的体育大餐展示给受众,把一个热情好客、文明秩序的黑龙江的良好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记者手记:那些日子,我们一起走过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当得知东北网承办大冬会官网的那一刻起,全台百名员工一片欢呼。欣喜、激动、骄傲,短暂的兴奋与幸福过后,剩下的就是怎样面对这份信任与期待。

  大冬会给了我们机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传播的窗,我们拿什么奉献给受众,为世界展示一个美丽的黑龙江?“一定要擎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总编辑丁国怀一声发令枪,调音定调。

  “我能为大冬会做什么?”所有的员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都在努力思考,在付诸行动。一百多颗心为了一个目标在跳动。开会讨论、组建工作部、设计制作、外出采访、调动网友、翻译资料、协调组委会、后勤保障、技术安全……细节决定成败,一桩桩,一件件,大家都要反复交流,都要仔细谋划。

负责大冬会官网维护的东北网编辑

  “人心齐,泰山移。”2008年5月22日东北网与大冬会组委会签定官网承办协议,全台上下戮力同心走过200多个日日夜夜,终于迎来了2009年2月3日大冬会官网正式开通运行的时刻。昂扬的斗志,团结的力量,在大冬会赛事举办的日子里,我们依然会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把每一个值得记录的事件都刻录在东北网发展历程的日历上,成为黑龙江网络新闻事业的一抹记忆。

 

大冬会倒计时10天

大冬会官网中文页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