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大冬会驻会监督员今日上岗 卫生监督工作全面展开
2009-02-08 18:32: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傅悦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傅悦 记者杜筱) 2月8日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开幕倒计时10天。当天,大冬会运动员村、签约宾馆、比赛场馆等42个卫生监督站点的驻会监督员正式上岗,标志着卫生监督工作已经从赛前筹备进入到实际运行阶段。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09年2月18日正式召开。本届大冬会是在我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世界高水平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也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重大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具有重大的国际影响,备受瞩目。届时将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大体联官员、媒体记者和大量观众齐聚冰城,卫生监督人员将够承担整个赛事的卫生监督保障任务。

  据了解,在37家签约宾馆中仅有6家为A级单位,新开业的宾馆有5家,绝大多数签约宾馆没有接待重大活动的经验。因此,黑龙江省要求驻会监督员们在现有的基础上,指导、协助各宾馆、饭店及运动场馆对前期督查梳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必要的卫生整改,建立、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各指定宾馆还指定了信息报送人,同时,省市联合成立了食品专家组,公共场所、饮用水专家组,放射专家组,确保所用食品原料、餐饮、饮用水及客房的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