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雪进社区”总决赛暨“百姓游冰城”活动启动
2009-02-08 22:4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高长利)8日,由哈尔滨市旅游局主办的大型户外群众性冰雪娱乐活动--“冰雪进社区”总决赛暨“百姓游冰城”启动,冰雪节再掀高潮。

  来自全市的90个家庭270名选手参加了雪地保龄球、雪洞探宝、拉雪橇、打滑梯等趣味性比赛,最终产生了30个优胜家庭。此前的一个多月的预赛中,全市有上千个家庭近3000余人报名参与,通过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等组织的预赛,最终产生了决赛选手家庭。本届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市建设了各类公益类免费冰场近百个,规模较大的有位于马家沟河段香坊区的黛秀湖、南岗区的河园、道外区维也纳广场免费冰场,以及道里友谊路公益性大冰场、道外区八区冰场、红博广场冰场等每天都有大量的市民和游客玩冰嬉雪。

  活动充分发挥全市各区免费冰场的功能,在预赛中开展了打冰尜、打滑坡、堆雪人、冰球、冰上保龄球、冰壶、雪地寻宝、拉爬犁等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冰雪娱乐项目。

  总决赛结束后,市旅游局组织参加决赛的270名选手以及来自南岗区燎原街道办事处的100名贫困家庭代表免费畅游了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等精品景点,30个优胜家庭每个家庭还额外获得了由哈尔滨极地馆提供的门票3张。今后一周内(2月9日至15日),哈尔滨市旅游局联合十大景点(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哈尔滨学院欧亚之窗、名都滑雪场、龙珠二龙山滑雪场、玉泉国际狩猎场、工人江上俱乐部冬泳场、东北虎林园、道台府、龙塔)推出1票3人的优惠措施,让市民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参与到冰雪旅游中,使冰雪节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节日,市民可以到相关景点感受冰雪魅力。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