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余志愿者江边拾垃圾 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
2009-03-06 10:28:5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洁蕊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志愿者在江畔拾垃圾。

  东北网3月6日讯 5日,松花江边乍暖还寒,百余“小红帽”吸引了江边游人的注意。由大冬会组委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共青团哈尔滨市委、生活报主办,帮办工作室承办的“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再次启动护江行动,1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劳动中,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老年志愿者构成主力军

  10时整,防洪纪念塔前汇聚了近百名“小红帽”,大多数志愿者身着大冬会城市志愿者服装。74岁的胡滨存老人告诉记者,大冬会期间她一直担任志愿监督员工作。正在草坪上拾垃圾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宁影梅兴奋地说:“现在‘雷锋’的身影到处可见。”在这次拾垃圾活动中,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来了40多名志愿者,有些老人从6时就开始在道里区江边拾垃圾,10时左右,大规模的志愿者活动开始,老人们又沿着江堤向道外区方向继续捡拾。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松花江边白色垃圾和烟头真不少,一会儿功夫,夕阳红服务队队长李坤才就捡了8袋垃圾。

  孕妇也来参与志愿劳动

  帮办志愿者小梁怀有身孕16周了,在前16周为了保胎,结婚多年才怀孕的小梁外出行动一直很谨慎。这两天气温回升,路上也不那么滑了,小梁立即赶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方便弯腰拾垃圾,她就负责给志愿者看东西、打旗。小梁说,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她都没有感觉冷,这次志愿服务是她盼望已久的,她的心里暖和着呢!

  早会开在松花江边

  10时30分,阳光人寿保险公司60余名员工也赶到松花江边参加志愿活动。看到很多老年人在江堤下拾垃圾,大家怕江堤下冰多路滑会令老人们摔倒,便把老人们让到江堤上面,而他们60多人的队伍分散在江堤下拾垃圾。负责人王轶告诉记者,每天9时他们都要开早会,4日报名时想下午来参加“志愿者百万小时行动”的拾垃圾活动,结果发现报纸上登着10时开始活动,于是他们志愿者协会的60多志愿者便干脆分乘3辆公交车赶到江边,开了一个特殊的“早会”。

  冬泳之前先清垃圾

  市民志愿者姜锡安是冬泳队队员,戴着大口罩一直弯腰拾垃圾,姜锡安说,冬泳队长期“包”下了道外的一段江岸,每天游泳之前都先把江岸收拾干净才下水,大家很主动,如果志愿者们都包一段江岸,有空就来维护,那么环境就会越来越好。姜锡安说:“志愿者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延续,如果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天天都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