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将举行天然气调价听证会 管道煤气不涨价
2009-03-20 13:39:2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记者19日从哈尔滨市物价局获悉,对于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拟将天然气价格由目前的每立方米2元涨至2.4至2.6元一事,哈尔滨市物价部门将开始进行天然气成本调查,然后举行价格听证会确定新的天然气价格标准。新标准公布之前,哈尔滨市天然气仍执行现行价格标准。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目前正组织专家对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进行论证,哈市物价部门也将开始天然气价格调价基础准备工作,进行管道折旧、损耗维修等方面的成本调查。随后哈市物价局将举行价格听证会确定天然气新的价格标准,并上报市政府。目前,哈市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仍执行每立方米2元;民用管道煤气价格为每立方米1元,不涨价。

  据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新闻发言人马维馥介绍,全国天然气涨价基本已成定局,哈市天然气价格也将“顺价”上涨。该公司现已向哈市物价部门提交了调价申请,但新价格要经物价部门举行价格听证会后确定,还要考虑居民的承受能力以及特困户等人群。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