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道外棚改回迁安置房全面复工 年内回迁数千户居民
2009-04-04 10:02:1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斌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4日讯 记者从道外区有关部门获悉,继道外区滨江小区回迁安置房建设在全市率先复工后,近日,仁里小区、哈东新区回迁安置房建设也相继复工。据有关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现正采取有效措施保质保量推进建设,力争年内回迁数千户居民。

  据介绍,为确保居民早日回迁进户,该区棚改办克服气温偏低、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资金投入,采用特殊工艺,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开工。同时,区棚改办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管理,抢抓工程进度。目前,滨江小区已有部分楼体六层平口,仁里小区、哈东新区部分楼体一层平口,整个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棚改项目建设给老道外的城区改造建设注入了新元素,新小区住宅建筑各有特色,中小户型为主的科学合理配置,对工薪阶层具备十足的吸引力。据介绍,棚改项目新小区按现代化城区标准规划,适宜人居也是其重要标志,新小区建设中绿化面积、绿化率覆盖率均要达到国家标准,小区还要配有独立会所、居民运动场所、足够的停车位等;小区的物业管理也将采取现代化社区管理模式,保安系统健全,居民家庭生活的私密性也更好。

  据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外区的棚改项目虽仍在建设中,但却吸引了大量市民,因为除原有老城区已趋完善的商圈、就学、就医硬件条件外,在建的地铁、过江大桥等都为棚改项目小区提供了巨大房产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