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雪龙号”直升机失事原因正在调查 科考新机型已定
2009-04-15 10:35:26 来源:CCTV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雪龙号失事舰载直升机的残骸,已于14日打捞出水。记者今天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了解到,在事故中失踪的机师杨永昌目前仍无下落,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展开。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表示,在坠机事故中失踪的机师杨永昌,目前仍无下落,搜救将继续进行。而事故调查小组将会同飞机生产厂、及获救飞行员一起展开调查,其中机长对事故的描述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描述与飞机损伤程度吻合,那么调查结果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炉。

   另外,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表示,这次坠机事故不会影响我国今后的极地科考工作,国家海洋局与哈飞集团长期合作良好,失事的直九就是哈飞引进法国专利技术组装的,而雪龙号新的舰载直升机已从俄罗斯购买入境,目前正在深圳试飞。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金友:我们已经从俄罗斯卡莫夫飞机制造公司,购进了一辆"卡32"直升机,它的吊重量要比"直九"大得多,它的吊重量超过四吨,可以解决"直九"飞机吊装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