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雨天考验哈尔滨封道交通 烂泥道添堵损车“埋汰”人
2009-04-16 07:29: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 14日17时,市民王先生向记者报料:他下班开车从一曼街返回学府路的家中。可他没想到,当天的一场小雨竟让他归家时间延迟了一倍还多。途经的“封道分流路”也在雨中变成了水沟密布的烂泥道,他的车在途中被刮底盘数次,最后直接开进了修配厂。市民建议管理部门抢在雨季前,未雨绸缪,解决“封道分流路”易损路段的养护问题。

  接到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当日17时30分,记者迅速出发对地铁封道沿线的分流路进行走访,发现西大直街周边的地铁分流路在雨后翻浆严重,影响了附近区域的通行状况。

  17时55分,记者来到汉阳街,该街是西大直街地铁施工封闭后,车辆分流必经的绕行路。记者看到,整条汉阳街的一侧遍布着大大小小的沟,雨后积水将这些沟灌满。由于分辨不清水坑的深度,经过该街的车辆全部选择绕过水坑,4米多宽的街路无形中变窄了一半,车辆行进十分缓慢。

  当日18时,记者来到清明七道街,这条街是10路、57路、11路、83路等十余条公交的改道线路。记者发现,该街路面的翻浆处已进行过沙石填补,可在雨后填补处的沙石却失去了硬度。30分钟内,数十辆公交车开过,该街的沙石路面被碾出多条深沟,被挤到一旁的泥土形成一个个横着的土包,最高的土包近20厘米。小车在此经过左摇右晃、上下颠簸,不时传来底盘与地面相刮发出的刺耳摩擦声。当日18时40分,记者在西大直街和通达街的交口看到,一个直径3米左右的大水坑横在路口处,从西大直街右转到通达街的道路仅留出一车宽的通道,右转车辆堵在此处一辆辆地通过。一些车主则掉头回前一个路口转弯,逆行车辆与正常车流交织在一起,秩序十分混乱。

  昨日9时,记者再次驱车走访地铁分流路发现,路面积水虽已干涸,但一些路面有车经过后仍有水渗出,导致路面二次变形。一些在路边堆放用于填补沟壑的沙石也因雨水侵蚀凝固成“土坷垃”。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