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桃山区社区通过网上博客与居民零距离沟通
2009-04-16 15:01: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云飞 吕天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 七台河市桃山区桃西街道所管辖的三个社区分别以“民怡之苑”、“冬雪骄阳”和“广平天空”为主题,在互联网上建立特色博客。通过网上博客,社区与单位、社区与居民可以不受时间限制,相互探讨,相互评论,共同提高社区工作质量。自开通这些社区博客以来,居民们参与程度非常高。

  街道和社区干部专门制作公示板和公示卡,将社区的博客地址、服务电话等印在卡片上,在对居民进行走访时,入户发放。及时对居民在博客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反馈。无论向社区求助,还是了解社区的最新活动,居民们只要在家里上上网,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

  记者翻阅桃西街道建立的博客网页,看到居民们主动的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积极投入到街道社区的建设中。一位居民在“广平天空”博客网页上,对有关园林城建设提出建议,桃西街道立即回复表示,今年将在广平街两侧栽植垂榆1000株、红刺梅5000株,楼房区内栽种灌木,草花,安排专人实行分块管理,把广平街两侧打造成干净整洁、优美的绿化小区,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社区博客建立后,极大地调动了街道辖区居民参与街道社区建设的热情,居民的关注也充分调动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干劲。桃西街道的负责人表示,桃西街道今后会借助博客这个交流平台,更多地关注社区居民生活,给社区居民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