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猝死女子死于双叶肺炎 其他人员解除隔离前往莫斯科
2009-04-18 18:1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高长利)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4月17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民众福利监督署署长、俄国家总防疫师奥尼先科正式对外宣布,经俄医学专家鉴定,15日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开往莫斯科的349次列车上猝死的中国女公民的死因被确定为双叶肺炎。

  俄医学专家鉴定指出,该女公民未患任何高危性传染病,已完全排除存在非典、手足口病、禽流感等传染病疫情。俄方将根据家属意愿妥善处理死者遗体。俄联邦卫生与发展部随后对外宣布,与猝死女子接触过、正在基洛夫州传染病医院和科斯特罗马州“沙里亚”火车站卫生防疫站隔离检查的所有中国公民健康状况正常。当地时间17日晚,俄有关部门已分别安排中方公民乘列车前往莫斯科务工。

  中国驻俄大使馆探望了死者家属及我省其他务工人员,转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慰问。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事件,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赴俄务工人员到达后的情况,妥善处理有关事宜,切实做好死者善后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