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招募赴蒙古英国汉语教师志愿者 5月18至24日报名
2009-05-21 20:3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朱丹钰) 记者21日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将继续募志愿者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将于5月18日至24日招募赴英国、蒙古志愿者若干名。

  其中赴蒙古志愿者主要从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中选拔。具有教学经验人员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年龄在22岁至35岁之间,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汉语普通话为二级甲等以上;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会蒙语者优先。

  本批志愿者拟于2009年8月下旬派出,任期一学年。蒙方将为志愿者提供住宿;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医疗保险及派出相关费用。

  赴英国志愿者将在在职教师、研究生、大学本科毕业生(含在读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党团干部、党员及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各类奖项获得者优先,要求年龄在22-35岁之间。所学专业需为外语、对外汉语、中文、历史、哲学、教育学、政治学、心理学、法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英语教育专业优先);学习成绩优良;汉语普通话为二级甲等以上;具有大学英语4级以上水平,能够用流利的英语组织教学、授课;能够用英语流利地讲解中国文化主题课堂。

  赴英国志愿者需具备组织“寓教于乐、活泼生动、课堂气氛活跃、课件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有趣”的汉语及文化课堂的能力;迅速适应英国学校工作环境的能力;迅速适应并融入到全新的学校管理体系,以新颖、活泼、形象的教学方法和课堂设置来催进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针对于英国学生自由好动、自我意识强等特点掌控课堂、管理学生行为和与学生及家长沟通的能力。至少具备绘画、中国舞蹈、乐器和唱歌、毛笔字和水墨画、剪纸和编中国结、手工制作艺术品和体育(例如武术、乒乓球、舞龙舞狮等)等特长中的一项。

  由参与此项目的英方学校的中国合作学校推荐的申请者优先;在职中小学英语、语文教师优先;具有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证书者优先;具有国际水平英语资格证书例如雅思、托福、商务英语BEC等优先;在省级以上英语大赛获奖者优先;具备多项特长者优先;会演奏中国传统小、中型乐器优先。

  赴英国志愿者拟于2009年9月派出,任期一学年。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国际旅费、每月1000美金的生活津贴、1000美元一次性安置费及办理派出手续相关的费用,英方为志愿者提供住房、医疗保险、免费参加英国教师业余培训课程等。

  据了解,2004—2009年间我省分别向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法国、新加坡、越南、蒙古、英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派出汉语教师200余人。其中2007年由我省洽谈合作并承担的英国伦敦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实现我国在英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零的突破,连续两年我省派出的16名汉语教师为英国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08年我省承担了赴蒙古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派任务共派出志愿者17人,他们出色的表现受到了蒙古国内和我驻蒙使馆的高度评价,由于表现突出大约10人将会继续留任。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招募信息可登陆黑龙江教育信息网查看(//www.hlje.net/)。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