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嫩泰高速齐齐哈尔至嫩江段工程建设用地获国务院批复
2009-06-17 20:12: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兆启 姜久明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韩兆启 姜久明 记者 邵奇) 日前,由G111指挥部上报的《关于嫩江至泰来高速公路齐齐哈尔至嫩江段工程建设用地的请示》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复,这标志着G111指挥部承担的齐嫩高速扩建项目各项工程报件审批工作全部完成。

  自齐嫩扩建工程立项以来,仅几个月时间,先后完成了工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设计、土地勘测定界、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产、文物保护、环境评价、林地审批等前期工作。而工程建设用地能否顺利得到批复是制约工程有序进行的关键性因素,齐嫩高速扩建项目途经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富裕县、讷河市、农垦总局齐齐哈尔分局、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嫩江县等县市区,共征占农民集体所有农用地455.9161公顷。

  在土地组件过程中,在土地组卷报批过程中,省国土资源厅给予了大力支持,加快了厅内审查进度,为上报国土资源部赢得了时间。12月中旬,土地报件顺利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的审查,并上报国土资源部。今年3月18日,国土部派专家组对齐嫩项目占地情况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项目文档材料、质询和讨论后,本着“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优化再优化”的原则,实地踏勘了齐嫩公路建设项目的地形地貌、路线走向、沿线占用耕地与基本农田情况以及全线的重要控制点。针对占用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用地、补划基本农田、补充耕地、补偿征地及安置开展了论证考察。专家组认为,初步规划设计符合项目建设实际,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据充分,设计方案基本可行,为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国务院的审批提供了前提保障。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