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8路公交“救命锤”安装不到24小时就被人拿走
2009-06-20 07:31: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燕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0日讯 公交车上的“救命锤”安上还不到24小时,就有丢失和损坏,这是记者今天在哈尔滨市一辆8路公交车上看到的。

  今天早晨,记者在一辆8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前部卡座内安放“救命锤”的地方空无一物,而车后部的“救命锤”挂链也被人破坏了。据司机王师傅介绍,车上的“救命锤”安装还不足24小时,今天早晨出车不久,就发现“救命锤”少了1个。一位乘客表示,“把救命的公共设施据为己有,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就成问题。拿走救生锤的人素质太差了。”

  记者发现,为了防止“救命锤”丢失,各公交车均安置了防盗设施,用铜丝将“救命锤”固定在卡座上。但为了保证乘客逃生时方便摘取,“救命锤”固定后也非常容易取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车队已将“救命锤”丢失情况上报到了公交公司相关部门,等公司配发新的“救命锤”后重新安装。

  对于个别乘客不文明行为,公交部门表示准备购入一批带有防盗警报系统的“救命锤”,一旦有人拿走或破坏,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声。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