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20日起伊春市中心区可使用公交IC卡刷卡乘车
2009-06-22 15:49:02 来源:东北网-林城晚报  作者:张桃华 方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6月22日讯 20日,伊春市公共汽车公司举行公交新车上线、公交IC卡使用剪彩仪式。

  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提高乘坐公交车的舒适性,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更优雅的乘车环境,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市公共汽车公司投资50余万元新上刷卡系统,又筹资600余万元新购进使用公交IC卡刷卡系统新车40辆,主要用于2线、3线和5线,此外,8线公交车也开通IC卡刷卡系统。

  据悉,公交IC卡系统操作简便、速度快,安全、保密性强,故障率低,是目前先进的IC卡收费系统。乘客乘车时,只需将卡在距离5厘米以内平靠在收费机的“感应区”约一秒钟,若绿灯亮,喇叭就“当”的响一声,屏幕显示该卡余值,即表明此次刷卡成功,收费机累计刷卡次数增加一次;若乘客刷卡时无反应,乘客可再刷卡一次,若仍不正常,由其他乘客刷卡一次,若操作成功,可确认该卡发生故障,乘客应主动投币。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