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践行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大项目牵动工程建设
2009-06-29 15:5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 (记者 高长利) 作为“大项目牵动工程”的牵头部门,佳木斯市发改委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总结历年项目建设推进经验的基础上,抢前抓早、狠抓落实、创新工作,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工作,全市大项目建设呈现谋划早、启动早、开工早的积极运行态势。

  为保证全年“大项目牵动工程”总体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佳木斯市发改委创新推进方式,强化市级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和县区部门项目目标考核制度,实行重点项目一个法人负责、一个部门主管、一套政策扶持、一个专门班子服务、一个市级领导包抓“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并加大责任分解落实力度,做到级级有任务,层层有指标。

  今年以来,佳木斯市发改委以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为工作重点,及时加快了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进程。1-4月份全市开工建设项目47项(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38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120%,增幅位居全省各地市前列。在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35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中,已有华电佳木斯发电公司供热扩建、兴宇生物公司甲维盐和制剂等14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占计划40%,完成投资3.6亿元。列入省重点推进的16个计划开复工项目中,兴宇甲维盐等5个项目实现复工建设;益海粮油综合加工二期、抚远铁路等5个项目建设条件已基本落实,近期可开工建设;东兴煤化工三期、九阳公司大豆精深加工等6个项目正在积极完善各项相关条件。同时,通过加大领导力度、跟踪协调推进、完善基础工作等有效措施,使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较快,为尽早开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前抚铁路等项目正在开展可研、初步设计、环境测评、土地预审等各项前期工作,部分项目前期工作基本成熟,为下步开展设计和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佳木斯市发改委以推进60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为突破口,着力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市场调研、可行论证、手续办理、施工设计、备工备料等前期工作。上半年,力争使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基本实现开复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为保增长争做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