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重走黄金路 再寻古驿站”采访团北极村采访收获颇丰
2009-07-05 23:46: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士和 庞伟建 常擎旗 田澍良 刘超宇 李富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马士和 庞伟建 常擎旗 田澍良 刘超宇 东北网记者李富喆)2日,“重走黄金路,再寻古驿站”新闻采访团对古驿路上的第三十站——北极村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人物风采等多角度进行深入采访和挖掘,以期全方位体现中国最北村庄特有的魅力。

  作为“黄金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北极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对大量史料进行研究的基础上,采访团对漠河老县城遗址、古驿站遗址等地进行了参观,并与北极村老人们进行了座谈,听他们讲述这里当年的采金史、老漠河县风土人情、闯关东的艰辛历程等,由此,记者们对百年漠河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作为中国最北的村庄,北极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几年来,漠河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打造“神州北极村,中国龙江源”的旅游品牌,每年的北极光节、冰雪汽车拉力赛等节赛活动,都吸引大批游客来此“找北”、“找冷”、“找奇”。

  采访团对此进行了深入地采访,从北极村旅游事业的起步到如今的成就,从景区景点的建设到人文环境的塑造,他们进行逐一地、详细地记录。北极村不仅是旅游胜地,更是文化的胜地。在这里走出了知名作家迟子建等文化名人。采访团记者对这些文化名人的成长和创作历程、生活经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深刻地感受到了北极村这片土地的人杰地灵。

责任编辑:孙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