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糖尿病男孩承受不起每月800多元医药费 亟待社会援助
2009-07-07 14:19:45 来源:东北网-林城晚报  作者:庄洪亮 贾春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7月7日讯 “我叫何壮,今年12岁,7岁时被哈医大确诊为Ⅰ型糖尿病。5年来,我只能靠注射胰岛素生存,每天要4次注射胰岛素,身上布满了针眼和硬块,每天痛苦和泪水都伴随着我。”这是南岔区东方红小学6年3班的何壮同学写给有关部门信中的一段话。

  小何壮的童年和别的孩子一样有着快乐和幸福。可是,在他7岁的那年,厄运突然降临了。有一天,小何壮正在家玩耍时,突然晕倒,父母把他送到了哈医大,经确诊为Ⅰ型糖尿病。从此以后,胰岛素和血糖检测纸,就成为他身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小何壮每月需要胰岛素5支,每支60元,血糖检测纸每月2盒,每盒250元,还需针头等,每月共计800多元的医药费。哈医大要求何壮每年复查一次,但因为家庭困难,他两年都复查不了一次。

  4年前,何壮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婚。何壮爸爸没有工作,只能靠打零工挣些钱,如果打工的钱全部给何壮买药,家中生活费就没有了。何壮母亲几年前腿膝关节骨折,留下后遗症,现在外地打工,连自己的生活都勉强维持。在这样的情况下,何壮的父母只能靠借钱为孩子买药、凑上学费用。

  南岔区的民政、办事处、社区、学校等部门,针对何壮情况,按照政策从各方面给予照顾,办理了低保。但是,这点钱,对于一个医疗费用庞大的孩子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他母亲哭着对记者说:“学校和办事处的领导对我们家孩子已经非常照顾,我们家非常感谢他们,可是孩子高额的医药费我们再也承受不了,希望社会有能力的人们能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