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将启用新的机动车自编号段 限市内微型车辆
2009-07-13 09:16: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进胜 刘姝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从15日9时开始,哈市将启用新的机动车自编号段,这是哈市今年以来第二次启用自编车号程序。

  此次启用自编车号段为“黑-A数字J数字”,如:黑A-24J76、黑A-77J88等。据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哈市在互联网上的编号规则为黑A-数字D数字、黑-A数字E数字、黑-A数字F数字、黑-A数字G数字、黑-A数字J数字5种并用,机动车所有人首先进入互联网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的网址:www.hljjtgl.cn;机动车所有人选择哈尔滨市;机动车所有人按照“选号系统”中的提示,完整、真实录入相关的信息。

  与首次启用自编号的程序相同,在互联网进行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仅限于哈尔滨市区(包括呼兰、阿城)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蓝牌)(车长超6米的轿车按照规定应为黄牌,不在此范围内),且为未办理注册登记的出厂未超过两年的国产车和进口车。转移登记的车辆暂不开展此项业务,仍然实行车管所计算机原来的随机选号系统选号。

  7月20日9时,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道外大队车管分所将开启新的车牌号段,为黑AGC×××,届时,新车车主可前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