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头伏首日:市民热情比气温高 14日最高气温26.1℃
2009-07-15 10:08: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莉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头伏饺子,二伏面———14日,是农历头伏的首日,虽然天气凉爽,但市民过头伏的热情却居高不下。一些饺子馆特意贴上了“今日头伏”的提醒标志,哈尔滨市几家超市及农贸市场里,购买肉馅、青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如过节日一般。

  俗话说,热在三伏。昨天,哈尔滨市气温稍显凉爽。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由于出现局地性降雨,昨天,哈尔滨市白天最高气温有26.1度。但相对湿度较大,为70%———80%。据介绍,虽然“伏天儿”被定义为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但每年入伏天的气温差别很大,主要与当日天气有关系。今年由于降雨多,头伏当天最高气温只有26.1度。

  但记者走访发现,市民吃饺子、包饺子过头伏的热情却十分高。位于爱建社区的一家饺子馆,早早就将“今日入伏”的提示牌挂在了门前。时值中午,来这里吃饺子应节气的市民不断增多。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好多客人都是附近单位的上班族,一来就是四五个,七八个一大桌。

  在道里区友谊路上的一家大超市里,生鲜区绞好的肉馅已被摆放到促销车上,推到了货场中央,吸引市民的注意。而在附近的肉类销售专区,三个不同品牌的猪肉都在大力促销。

  记者从几家农贸市场了解到,昨天和前天两天,包饺子用的芹菜、韭菜、茴香等菜料也卖得比往日高出几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