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路大桥安装自动抓拍电子眼分布江南桥头
2009-08-04 10:25: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琳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日前,《公路大桥临时双侧单向通行》刊发后,引起了哈尔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期间,交警部门表示将在松花江公路大桥桥面安装一组自动抓拍设备。记者获悉,从2日开始,桥面新安装的一组电子警察正式上岗执勤。

  3日上午,记者在哈市松花江公路大桥上看到,新安装的一组自动抓拍电子眼分布在江南桥头的龙门架上,两侧路面上方共有4个摄像机位,可随时抓拍过往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而江南至江北一侧桥面沿线还有去年就启用的4处手动抓拍电子设备,每天都会通过人工观察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秩序处副处长贺继伟介绍,本次在桥面安装的一套自动电子抓拍设备具备了24小时自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功能,例如车辆违法下道、违法逆行等,都可以被桥面监控设备抓拍取证,并记录在案。

  据统计,从2日桥面自动抓拍设备启用以来,一天内共抓拍违反标志标线的车辆37台,交警部门也将对这些违法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