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天气炎热肠胃炎患者增多 专家:注意饮食卫生
2009-08-06 10:07: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自7月以来,哈市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多。这主要是由于气温上升,在“大排档”喝凉啤酒、吃烧烤的市民增加所致。

  据哈市第二医院呼吸消化内科宗丽彦主任介绍,每年夏秋之交都是急性胃肠炎等疾病的“高发期”。最近门诊收治了很多胃肠炎患者,他们均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主要原因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人群以儿童和老人居多。从7月至今,该院急救室收治的胃肠炎患者比之前一个月增多近1倍。

  宗主任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炎热,各种细菌和病菌活跃,是急性胃肠炎的高发季节,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在外面吃饭,尤其不能吃隔夜的饭菜,以免病菌入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