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招农村特岗教师 偏远地区尚有400余岗位空缺
2009-09-09 10:30: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8日,黑龙江省教育部门公示了农村特岗教师计划面试人员名单,有2607人进入面试阶段。据悉,由于考生报考省内各地学校岗位冷热不均,目前偏远地区尚有400余岗位空缺,黑龙江省将根据岗位需要及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在征求考生意见后进行合理调剂。

  据了解,此次公示可参加面试的考生分别报考了哈尔滨、大庆、大兴安岭、黑河、鸡西、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双鸭山、绥化、伊春等地25个县市的农村特岗教师岗位。其中,距离省内城区较近、条件相对较好的岗位报考竞争较为激烈,而偏远地区和条件相对较差地区岗位则少人问津。从目前报考情况看,部分偏远地区尚有400余个空缺岗位。此外,蒙古语、日语、朝鲜语等小学科报考者也寥寥无几。

  据我省教育部门师资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此次报考岗位中出现的冷热不均情况,教育部门将按照原有的招聘办法进行适当调剂。此外,对于面试中失利的考生,教育部门将按照同县同科原则,根据岗位需要及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在征求考生意见后进行合理调剂。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