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做好日常监控工作 积极预防甲型流感
2009-09-16 13:53: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6日讯 据牡丹江人民政府网站报道,为了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校园内传播和蔓延,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以及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9月15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召开了市直管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第四次培训会议。

  会上,专家们对此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形势向全市的校医做出了全面的分析,并根据前期检查情况指出当前我市各学校卫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就各学校卫生管理和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进一步的防控应对预案。

  专家根据卫生部《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精神,部署了防控工作的要求:要继续按照卫生部发布的《学校和托幼儿机构传染疫情报告管理工作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好本校的各项卫生管理工作及制度;加强教室、图书馆、教研室、宿舍等学生和教职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场所卫生与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落实晨检、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发现流感样疫情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检温设备最好有红外线检温仪器,否则要配备足够的体温计。晨检午检必须有温度记录,体温超过37.5℃的学生不得入校,建议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或者居家治疗;防控工作落实到学校具体部门直到每个班级;根据工作需要,应及时做好防控所必须的物质、经费和技术准备;学校要继续做好以预防甲型H1N1流感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宣传工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和习惯,掌握一些必要的疾病预防手段,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在认清其危害的同时,使全体师生知道流感可防可治,减少恐惧心理。会上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还向各学校发放了防控知识宣传单,宣传了如何正确预防甲型H1N1流感,以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