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旱厕改成收费公厕后早晚不开门儿 过客“内急”随地便溺
2009-09-17 09:26: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钊 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 自从免费旱厕改成收费公厕后,哈尔滨市新乐小区一带的业户及游人就遇到了“方便”的难题。

  16日,家住新乐小区的市民金先生向本报报料,新乐小区原111中学后身原有一处大型旱厕,这处旱厕为附近居民、业户、商贩提供了便利。几年前,旱厕被一分为三,分别改建成一处仓买、一处塑钢窗厂和一个小型水冲收费公厕。收费公厕的营业时间为早6点至晚18点,收费0.4元。由于公厕收费、营业时间短,附近经常参加晨练及傍晚文娱活动的居民,几乎都不再去“方便”,而是就近找地方解决。附近太安大街农贸市场的商贩以及维也纳啤酒广场的食客,多年来也一直使用新乐小区的这处公厕。现在,这部分人群在错过公厕开门时间后,也都在公厕外面自行找地方方便。居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昨天,记者来到新乐小区这处收费公厕外,看到公厕外的居民区绿地和居民楼转角处都是便溺痕迹,脏乱不堪,气味难闻。记者拨打公厕内公布的举报监督电话询问得知,这处水冲公厕是按规划改建的。居民们质疑:当初有关部门做规划时,是否考察了这处公厕的如厕人群数量、集中如厕的时间?改建公厕是好事,但是应该从实际出发,把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