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防控甲流 全省教育系统建立零报告制度
2009-09-18 08:42: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小侨 蒋国华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入秋以来,黑龙江省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牡丹江大学等高校分别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报告,教育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形势刻不容缓。日前,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制定详细、具体、可操作的防控预案。要坚持落实学生晨检制度。各高校、中等专业学校要在每一个寝室,中小学要在每一个教学班配备体温计,指定专人负责,每天随时监测学生的体温并做好晨检记录。各学校在发现发热病例时要立即安排患者到当地疾病控制部门指定的发烧门诊进行甲型流感病毒检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和通风换气,重点对教室、食堂、厕所、图书馆、宿舍进行彻底消毒,尤其是要做好农村寄宿制学校的消毒和通风换气工作。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室内集体活动、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学生的外出实习等。如出现疫情,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要建立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储备一定数量的消毒液和隔离服等必要的物资。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