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运会“死亡之组”成功突围 黑龙江女乒16年后重返八强
2009-09-27 09:25: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26日对于黑龙江省女乒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尽管她们在本届全运会女团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2:3惜败于天津队,但经过计算小分,黑龙江省女乒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名,进而成功从“死亡之组”突围,跻身八强。这也是黑龙江省女乒时隔16年后首次重返全运会女团比赛八强行列,同时标志着黑龙江省女乒从此再次步入到国内乒坛一流队伍之中。

  黑龙江省女乒昨天与天津队的比赛打得异常艰苦,赛前同样保留着小组出线希望的天津队,本场比赛必须大比分战胜黑龙江省女乒才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比赛开始后,黑龙江省女乒第一主力王璇遭遇到对方选手李艳的强力阻击。王璇艰难地为黑龙江省女乒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天津队第一主力李楠迎战黑龙江省张潇玉。李楠分别以12:10、11:8、12:10连下三城取胜。第三盘,黑龙江省16岁小将邹阳登场挑战天津队曹坤,以0:3告负。第四盘比赛,王璇对李楠的节奏很不适应,很快便以0:3败下阵来。决胜盘,张潇玉与李艳苦斗5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9:11惜败。

  至此,本届全运会女团小组赛全部战罢,在D组中,辽宁队4战全胜获小组第一,黑龙江省女乒与中国香港队和天津队同为2胜2负,同积6分形成“连环套”。经过计算小分,黑龙江省女乒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名,时隔16年后首次重返全运会女团比赛八强。

  又讯昨晚还进行了全运会女团比赛的1/4决赛,黑龙江省女乒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再次遭遇“下下签”,对阵由奥运冠军张怡宁和世界冠军郭焱领军的北京队,最终黑龙江省女乒以0:3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今明两天,黑龙江省女乒还将参加女团比赛5—8名的争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