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菜农不满收费与早市管理人员发生争执 卖菜却被摔骨折
2009-10-10 10:51: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黄青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 9日,57岁的菜农老左进城卖秋菜,因不满收费与早市管理人员发生口角,老左在争执中从车上摔下受伤住进医院。

  昨天16时,记者在市公安医院看到老左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目击了事情经过的老左的女婿告诉记者,9日清晨,老左来到南岗区宣信街早市附近的十字街边卖大葱,与早市相隔一条街。7时许,一自称是管理人员的男子来收费,要他交20元,老左认为自己没有在早市范围内卖菜,拒绝交费,与其发生争执。正当老左在车上给买葱的市民往下搬葱时,该男子突然拽住老左的夹克衫将其扯下车,老左摔在地受伤。随后,老左报警并住进医院。市公安医院为老左出具的“伤情诊断书”显示:头部软组织挫伤;左手外伤,左第四掌骨骨折;腰部软组织挫伤;腰5椎体滑脱1°。

  老左的儿子说,他和父亲从5日起来哈卖葱。哈市对进城卖秋菜的车辆有优惠政策,免收进出城过桥过路费,每车秋菜只交2元卫生费。事件发生后,市场负责人曾出面找到他们寻求少花点钱和解,但他们没有同意。

  记者在老左儿子出示的“哈尔滨市2009年秋菜运输车辆通行证”上看到,有效期为10月1日至10月31日;背面的使用规定中有“由有关部门按每车次收取2元卫生费,任何部门不得再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等规定。

  宣信街早市负责人王某说,事发时与老左发生争执的男子是该市场聘用的管理员,因市场50米内的卫生归他们管,因此管理员要收取老左20元抵押金;据管理员叙述,老左是自己从车上往下跳要打管理人员而摔伤的。芦家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的罗科长表示,将以此事为鉴,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教育、整顿,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待公安机关有结论时,对管理员进行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