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三分之一车流将分流到四方台大桥
2009-10-13 08:42:2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海燕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 松北区跨江交通应急工程(世茂大道与四环路联络线)进展迅速,目前大部分路段已完成铺装沥青混凝土,收费亭、收费站办公区位置选址及供水、排水、供电、供热等配套设施同步进行。

  哈市松花江过江通道主要有两条,分别为松花江公路大桥和四环路上的四方台大桥,其中公路大桥承担了南北交通的主要任务。世茂大道是松北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但以前其西端没有打通。虽然距离四环路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但由于四环公路在这附近没有出入口,市民想到江南必须要绕到公路大桥,或者多走20多公里绕到哈大高速公路大耿家出口才能上四环走四方台大桥过江。跨江交通应急工程将世茂大道原本封闭的西端口和四环公路连接起来,大大方便了两岸居民的出行。

  目前,松花江公路大桥每天车流量都超过10万辆。跨江交通应急工程的完工将使四方台大桥得到充分利用,将分流公路大桥三分之一的车流。同时,从松北去往二环路西侧、学府路、机场路一带的车辆也将节省路程。该工程预计本月中旬通车。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