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325万人参加医保 全年购药人次将突破1700万
2009-10-21 09:34: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1日讯 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医疗保障体系覆盖人群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参加医疗保险人数已达325万人,预计全年定点零售药店购药人次将突破1700万。

  据悉,医疗保障方面,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9.9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8.4万人。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给劳动保障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哈尔滨市相继出台并落实医疗保险惠民政策20项。2009年,预计哈尔滨市医疗保险住院人次将突破20.5万。

  据悉,哈尔滨市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已有8年,目前,哈尔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由2001年底的50万人扩大到325万人,成为五险体系中参保人数最大的基本保障保险。本月起到年底前,将进一步推进参保覆盖,增加城镇居民等在内的未参保人群参保。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