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天气变冷感冒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及时增添衣服
2009-10-23 10:5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近日,哈市持续降温。22日,记者走访哈医大一院、黑龙江省医院、儿童医院以及社区门诊时发现,这几天感冒患者特别多,仅儿童医院一天就接诊近400名感冒患儿,来看感冒的患者排起了长队。

  22日中午,在道里区安化社区门诊记者看到,虽然已是午休时间,但等候打点滴的居民仍旧很多,其中不少是儿童。“这几天气温变化大,一些居民添加衣服不及时,导致感冒、发热,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我们每天从8时开门到晚上下班,来打点滴的患者就没断过。”据点滴室宋医生介绍。

  当日,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这几天来该院就诊的感冒患者也比较多,每天门诊接待小患者在400人左右,以中小学生为主。

  在省医院发热门诊,前来治疗发烧的患者也是络绎不绝。据了解,每天就诊的感冒和发烧患者达200余人。哈医大一院急诊科和发热门诊的患者数量最近几天也明显增多,每天达到200多人,是平日的两倍。

  医生表示,秋冬交替之季正是感冒、发烧多发季节。市民尽量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除及时增添衣服外,还要注意睡眠充足,加强锻炼,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