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桦南8岁女孩掉进学校旱厕身亡 公安部门鉴定属意外死亡
2009-10-24 07:31: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针对8岁女孩意外死亡的事故,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对目前仍存在的农村中小学校的旱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校的旱厕化粪池必须加盖,厕所内必须安装照明设施,同时,蹲位不允许使用木制地板。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表示,2000年开始,就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就尽快将旱厕改水厕。目前,城区中大部分中小学校的厕所都建设成了水冲式厕所。但由于受到学校教学楼仍为平房、改造资金等多方面因素,农村中一小部分的学校厕所仍为旱厕。但是,教育部门对目前仍存在的农村中小学校的旱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校的旱厕化粪池必须加盖,厕所内必须安装照明设施,同时,蹲位不允许使用木制地板。8岁小女孩掉进旱厕意外死亡的事故,也再次敲响了学校安全教育的警钟。

  为此,省教育厅将要求全省所有中小学校,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有旱厕的学校,要经常检查厕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校还要提醒学生们增强安全意识。

  昨天,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佳木斯市桦南县教育局发来的《关于桦南县大八浪乡中心校达连泡小学学生意外事故情况说明》指出,经公安部门鉴定,这名小学生属于意外死亡。

  这名8岁女孩是佳木斯市桦南县大八浪乡中心校达连泡小学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名叫顾欣怡。在19日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同班主任请假回家吃药,后一直没有回到班级上课。经查找发现该学生死于厕所粪池内,经公安部门鉴定,属于意外死亡。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