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初高中毕业生将首批接种甲流疫苗 30日前完成
2009-10-29 08:40: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8日,哈市第一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开始接种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据哈市第一医院医务科刘岳鸿介绍,接种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进行。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28日10时,哈尔滨南岗区疾控中心召开了甲流疫苗发放及接种培训会议。据了解,该区下拨的甲流疫苗数量约占哈尔滨总量的三分之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哈尔滨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全面启动。

  记者从哈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哈市共下拨甲流疫苗11万余人份,已经根据各区具体情况全部下发完毕。据哈市南岗区疾控中心主任吴树岭介绍,由于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南岗区结合疫情情况、疫苗供应量等,将为辖区内的37200人接种甲流疫苗。其中初高中毕业生、教师将有2万人接种,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接种7000人,其余疫苗将为设置发热门诊医院的医护人员、疾控卫生监督人员和社区医务人员、及部分铁路职工进行接种。待第二批、第三批甲流疫苗到位后再确定接种人群。

  据悉,哈市将于10月30日前,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完成第一批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时将依托已取得资格的预防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合理配置本次甲流疫苗的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

  哈市卫生局强调,各区疾控、接种单位必须严格做好甲流疫苗的统筹和分发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向非计划用苗单位和个人送、售甲流疫苗。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