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哈尔滨中小学将配备食品卫生管理员
2009-10-30 17:3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0日专电(记者 高增双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配备专、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建立和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度、食物中毒责任追究制度、食物中毒报告制度以及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制度。

  哈尔滨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学校要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一把手”负责制,逐级签订责任状,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哈尔滨各区、县市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习惯,不购买街头无证商贩出售的食品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各中小学校要将宣传口号制成条幅悬挂在校园周边显著位置,给学生以警示,并充分利用热饭设备,为每名有热饭需求的学生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