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1至10月份共发生交通事故414起 死亡252人
2009-11-03 10:03: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进胜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讯 记者从2日召开的全市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确保冬季交通安全,哈尔滨市从即日起全面启动预防冬季交通事故的“百日会战”,在严查市区各类交通违法的同时,加大对公路客、货运车和农用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维绪做动员讲话,副市长王小溪主持会议。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哈尔滨市已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414起,死亡252人,伤442人。针对即将到来的冬季运输时节,会上要求:全市全面启动预防冬季交通事故的“百日会战”。县(市)公路整治重点放在102、301国道,同三、依勃、绥满、黑大公路,重点整治客运车、大型载重货车和农用车的带病行驶、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区重点整治主干街路、中心商业区、学校周边和各长途客运站等地的出租车、特权车、公交车、送子车等超员、闯红灯、带病行驶、报废车上路、逆行、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百日会战”明确了“五个深化”。其中,要深化源头交通安全管控,坚决遏制事故上升势头。对公交、联运车野蛮驾驶、肆意违法的驾驶人要组织停车学习,对三次以上违法人员要取消运营资格,对车辆互相追逐、站台外停车、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