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相关部门:浮桥投入小作用大 将给冰雪旅游带来重大商机
2009-11-04 11:05: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过江浮桥已连接完毕。

  黑龙江新闻网讯 “浮桥通车后,将给哈尔滨冰雪旅游带来重大商机。”3日,哈尔滨市旅游部门和建设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浮桥是一种投入小作用大的应急过江交通设施,浮桥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游客到江北来赏冰观雪。

  过江难催生浮桥建设

  据哈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冬季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已连续几年超过海南三亚,成为全国最热的冬季旅游城市。

  哈市冬季旅游的两大主要景区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都在江北,由此增加了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压力。

  为缓解过江压力,哈市旅游局和太阳岛风景区、马迭尔集团决定共同出资建浮桥。

  冰城冰雪景观受益多

  “搭建浮桥,我们虽然拿出了一些资金,但从长远上来看是值得的。”马迭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年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70万人次,去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预计今年人数将超百万。而浮桥建成后,可使游客参观冰雪景观更方便,使旅游环境得到改善,必将吸引更多人来哈尔滨。”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把冰雪旅游做大,今年冰雪大世界将在原有面积上扩展25万平方米。

  浮桥将成松花江景观

  记者从哈市旅游部门了解到,决策搭建浮桥,一方面可以缓解过江交通压力,根据统计,至少能分流松花江公路大桥的20%~30%的车流量。一方面通过对浮桥进行灯饰亮化、冰景装扮,还可以把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两个景区与江南连起来,南北呼应。届时,该浮桥将成为展示哈尔滨冰雪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冬天,有的行人和游人过江选择步行,危险频生,有了浮桥之后,行人可选择坐车过江,增加了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