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北大自主招生10日起已启动 三大名校今年“联考”
2009-11-11 08:38: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记者从北京大学黑龙江招生组获悉,今天起北京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启动,网上报名截止到本月30日,报名网址为北大招生网。据悉,为推进高校自主招生改革,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2010年,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三所高校在自主招生选拔中实行一档多投政策,三所高校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考生可凭北京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笔试成绩申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候选人资格。

  据了解,今年北京大学继续采用统一的笔试和面试,考试中对自主招生和保送生不做区分,最终认定的候选人均具备自主招生资格,北京大学将在高考录取中给予其北京大学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京大学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最终候选人中具有保送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数据为准)的考生可以申请保送录取。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