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过江浮桥15日通车 14日市民可步行上桥参观
2009-11-12 09:27: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1日傍晚,浮桥上路灯、大红灯笼等安装完毕,开始试灯。

  黑龙江新闻网讯 1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社会各界和市民广泛关注的过江浮桥预计本月15日通车。据旅游部门介绍,应广大市民要求,定于14日接待市民步行上桥参观。

  近日,负责搭建浮桥的哈尔滨龙桥船务公司技术人员到松花江上游考察江面流冰情况,发现随着气温骤降,上游冰排已凝结,因此在今日上午,浮桥原来敞开的一段桥体关闭,通航闸口试合龙。10时许,合龙后的浮桥经受了几次小冰排撞击,无任何影响,预计本月15日将正式通车。

  据介绍,该浮桥由哈市旅游局和冰雪大世界、太阳岛共同投资,哈市建委和龙桥船务公司承建,浮桥全长1421米,其中水上部分长1084米,布设专用千吨级驳船16艘;辟建江南、江北引桥道路和穿越江心岛滩涂便道全长337米、宽9米,按城市道路路面标准设计施工。浮桥紧邻松花江公路大桥西侧,设计为经冰雪大世界门前道路和引桥道路由北向南单向双车道,仅限小型机动车通行,不收取过桥费。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