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鹤岗新兴煤矿矿方开始与遇难者家属商议赔偿金额
2009-11-24 09:15: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4日电(记者梁冬、曹霁阳、徐宜军)随着黑龙江新兴煤矿事故“11·21”爆炸事故救援工作接近尾声,此次矿难的善后工作也逐渐展开。23日下午,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张金光表示,目前,矿方已制定了赔偿标准,并正与遇难矿工家属进行沟通接触,根据各家的不同情况分别确定具体的赔偿金额。

  张金光说,新兴煤矿井下的所有矿工均为正式职工,均有保险。事故发生后,矿方将按照国家工伤保险的相关规定制定赔偿标准,进行善后处理。目前,矿方已开始与遇难矿工家属沟通,根据各家庭的实际情况商议赔偿金额。

  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22日紧急拨款100万元,用于对遇难矿工及其家属的慰问。各级工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黑龙江省总工会和鹤岗市总工会也分别向遇难矿工及其家属拨付50万元、10万元慰问金。

  目前,各级工会组织共计拨付160万元慰问金,将于近日下发到遇难及遇险矿工家中。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