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80人因供热不达标早市卖病死猪肉等问题被问责
2009-11-25 08:33: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去年8月哈尔滨市启动行政问责以来,针对室内供热不达标、生猪市场监管不到位、行政败诉案件等影响大、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启动调查程序进行问责。截至目前,共启动行政问责57次,给予党政纪处分80人,仅今年1至7月,就启动了25次问责。

  节后“打盹儿”被追责

  据了解,去年8月,市政府将问责制纳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明确规定对因推诿、拖延等官僚作风及失职、渎职造成影响和损失的工作人员,由行政监察机关严格追究责任。针对机关效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对全市党政机关工作纪律进行了检查,25名因责任心不强影响机关作风、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行政警告、行政记过、免职和辞退的处理。

  行政败诉继续问责

  通过对行政败诉案件的问责,对2006年至2007年行政败诉案件进行了检查清理。对某公安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工作失职,致使被审查人员在看管期间死亡的行政败诉案件进行了行政问责,责令其履行41万元的行政赔偿,同时追究了涉案民警及相关责任人员的纪律责任,并在全市进行通报。

  问责跟进避免大事故

  针对一早市出现大量贩卖和批发病死猪肉的案件,对畜禽屠宰稽查部门未正确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和工商部门监管缺失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员行政处分,由于发现和处理及时,阻止了因食用病死猪肉发生的食物中毒和相关的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供热差被通报批评

  今年,针对两个小区室内供热不达标问题,对负有相关责任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受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对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了诫免谈话,对所在区的信访办有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纪律处分。通过对这一事件的问责,全市供热方面的投诉下降了22.6%。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