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商户暖气片私改“地热” 供热部门:可罚万元
2009-11-28 08:10: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谭启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哈尔滨道里区上海街的部分商户将面临最高万元的处罚,原因就是他们私改了供热系统,不仅自家供热不达标,还影响周边商户供热。记者昨天从华能公司第五分公司获悉,爱建路和上海街上,10余家商服住户对供热系统进行了私改,面积累计在1000平方米以上。

  据华能公司第五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供热期以来,他们陆续接到爱建路和上海街上部分商服住户的投诉,反映室温不达标。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投诉的10余户商家均存在一个共同问题,在装修时,将原来的“散热器”供暖形式,改成地热。在改动供热管线的过程中,出现了技术问题,导致室温不达标。

  华能公司第五分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私改地热已经成了一种跟风现象,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种是装修时改成地热成本较低,平均成本仅为改造“暖气片”的一半;另一个原因,是地热能够节省室内空间,为商户增加更多的营业面积。但这些商服住户,均未到供热部门进行申报,属于典型“私改”。按照《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规定,他们将面临5000-10000元罚款。

  由于爱建路和上海街商服未进行分户供暖改造,这些私改地热的商服的行为,已经对周边商服供热造成影响,供热部门需要重新对供热系统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