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领导干部授意他人违规审批严重者将被撤职开除
2009-11-28 09:44:2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记者27日从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将出台新规严查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领导干部授意、指使、强令行政审批人员违规实施行政审批、干预行政审批,将视情节给予记过、记大过、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将予以开除。

  据介绍,自2000年以来,哈尔滨市进行了5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项目已由改革前的1784项精简至103个大项、236个子项,行政审批效率有了较大提高,但个别部门仍存在随意增加法定审批程序、实施或变相实施已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中介服务和供应商等违法行为。

  为严肃查处上述行为,最新出台的《哈尔滨市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明确严查以下三类行为:一类是对行政审批申请不出具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书面凭证、依法应当举行听证而不举行听证等性质和危害程度较轻的违法违纪行为;二类是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不予或不在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审批决定、增加环节、条件或限制等性质和危害程度较重的违法违纪行为;三类是对不符合法定条件或者超越法定职权作出行政审批决定、借行政审批名义向申请人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中介服务和供应商、继续实施或变相实施已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等性质和危害程度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