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驾照扣6分司机须离岗 长途客车时速不能超90公里
2009-12-03 15:01:40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孙小庆 忠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日讯 为保证冬季长途客运安全,日前,大庆市客运集团制定了新的安全计划。

  A驾照扣6分司机必须离岗

  市客运集团宣传部张部长介绍,市客运集团经营高、中档营运客车210台,营运线路84条,营运班次200多个,辐射黑、吉、辽、冀、京、津、鲁等7省(市)70多个市县,营运里程达3万多公里。客运站日发班次450多个,日均运送旅客1.3万余人次。

  保障乘客人身安全,司机的作用至关重要。

  因此,市客运集团着重加强了对司机的管理,严格规定,驾照扣6分,司机必须离岗。

  在驾驶过程中闯两次红灯,或者两次超速低于50%等,都将被扣6分,不能再驾驶长途客车。B单程400公里须有两名司机

  长途客运,尤其是在冬季,道远路滑,司机驾驶过程中要格外加小心。

  开车时间长了,容易疲劳,会危及乘客的安全。

  市客运集团规定,单程400公里、高速600公里的长途客车,在营运过程中必须配备两名司机,避免驾驶疲劳。

  从我市出发,开往牡丹江、伊春、沈阳及山东一些城市的长途客车,都必须配备两名司机。

  C 16台豪华客车全部投入冬运

  今年,市客运集团投资1000多万,购置了16台豪华大巴,今冬全部参加营运。

  新车,内部环境比较舒适,能让乘客感到舒心;安全性能相对来说也要高一些,可以让乘客感到安心。

  D行车时速不能超过85公里

  在冬季,行车过程中途经冰雪路面是经常事。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长途客车的速度需要控制。市客运集团客运公司规定,长途客车在行驶过程中最高时速不能超过90公里。

  采用“用油料保安全”的管理机制,油料日清,如超过经济安全时速,即每小时85公里,必定引起油料的超额。将按超额油料市场价的100%对驾驶人员进行罚款。

  E灭火器放在驾驶员手边

  对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市客运集团也作了严格规定。

  灭火器等设备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放到驾驶员易于拿到的地方,司乘人员能够熟练使用;安全锤要在车厢内玻璃框两侧悬挂;车辆电路有问题必须查明原因排除故障;车辆水箱内不能添加易燃物;车辆入库前要清扫垃圾。

  F存在问题车辆不许发车

  市客运集团还规定,司机不允许酒后驾车、超员行车、违法停车,行驶时必须系安全带。

  对未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营运车辆进行彻底检查,不合格车辆不许发车。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