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哈尔滨举行 多国业内人士参会
2009-12-12 08:24: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参加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的各国代表们。东北网记者 高雷 摄 

 

  东北网12月11日讯 (记者 高雷)11日,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及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滑雪产业人士齐聚一堂,就促进中国滑雪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确定滑雪产业发展方向、滑雪场的安全管理和滑雪度假村的经营及我国造雪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中国的滑雪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高速发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世界各滑雪强国纷纷看好中国的滑雪产业,开始争抢中国滑雪产业的市场份额;国内的有识之士也认识到,滑雪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能够促进新农村和新林区建设、扩大就业、促进相关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的发展。

  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深刻分析了滑雪事业的发展应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应着力引导、推动、促进滑雪产业化发展进程,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力量,推进滑雪运动健康、科学、快速发展。

  在谈到滑雪场的安全方面问题时,意大利南蒂罗尔省冬季运动企业联合会主席戈特弗里德•罗滕斯蒂纳先生详细阐述了滑雪场雪道内外的危险因素和应采取的措施,提出滑雪场也应像高速公路一样,做好一切安全保障,并严格规范滑雪者的行为,避免发生危险。

  日本滑雪协会常务理事、教育本部部长平川仁彦先生全面阐述了滑雪运动在亚洲的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日本滑雪产业的经验和中国滑雪产业的现状,认为加快培养优秀的滑雪教练员是滑雪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法国和日本专家、企业家分别详细介绍了法国和日本滑雪度假村管理与经营的相关问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法国和日本滑雪度假村经营与再生事例。

  美国SMI总裁约瑟夫•马克•范德克伦先生立足SMI在世界范围内的多年造雪经验,就中国的造雪业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和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

  黑龙江体育局副巡视员曹桂凤介绍了黑龙江省发展滑雪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雪场硬件优势、交通基础优势和人文环境优势,结合黑龙江省的具体情况,深层次地探讨了黑龙江省滑雪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