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今年5000余人考取了驾驶执照
2009-12-14 16:17:44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杨佰艳 关英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2月14日讯 9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几年我市考取驾照的人数逐年攀升,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5000余人考取了驾照。

  市民陈先生家住市中心区,工作单位在翠峦,原来他每天早晨7点钟就要离家等候小客,晚上再乘坐小客回到家中,每天连乘车带等车,至少要两个多小时。今年年初,陈先生考取了驾照,购买了私家车,每天开着自己的车上下班,节约了不少时间。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价不高的小排量车生产量的增加,考取驾照的热潮居高不下。据了解,在考驾照大军中,除了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已经或准备购买私家车的市民外,读大学的年轻人也是其中重要的一支力量。在北京读大三的小军告诉记者,除学位证、外语证等证书外,作为将来求职的敲门砖,驾照也是大学生们热追的重要证书之一。

责任编辑:隋洪波